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新迈尔实训室简介
发表时间:2019-05-21     阅读次数:     字体:【

新迈尔实训基地详细说明


新迈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14年国务院颁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发布,2018年《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教职成〔2018〕1号)发布,文件提出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企业的重要办学主体作用, 支持企业依托或联合职业学校、高等学校设立产业学院和企业工作室、实验室、创新基地、实践基地,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扩大和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混合所有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思路,充分发挥企业在高等职业教育中的作用,实现校企深度融合;贯彻国家“互联网+”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推动院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充分发挥校企深度融合办学的优势,加强学校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衔接,深化“引企入教”改革,开展生产性实习实训,以企业为主体推进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培养更多面向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精英人才。


一. 建设情况说明

主要建设单元如下:

教室名称

数量

功能

互联网金融专业产教一体化教室

2间

专业课教学

项目实训

虚拟现实专业产教一体化教室

1间

专业课教学

项目实训

虚拟现实项目工作室

2间

实施商业项目

创新创业

互联网金融项目工作室

2间

实施商业项目

创新创业

VR虚拟实验室展厅

1间

VR技术展示、体验

二、各实训室功能说明

(1)互联网金融专业产教一体化教室

新迈尔互联网金融产教一体化教室用于校企合作学生教学、实训,互联网金融专业在校企共建中不断调研企业真实需求,融合企业最新技术,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围绕国内金融机构对金融咨询服务和金融高级人才的需求开展人才培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立足高校、依托企业、服务学生,采用产教融合模式,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领域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机制,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课程和教学改革,以培养懂金融,懂互联网,懂运营,懂管理的互联网金融复合型人才。

新迈尔互联网金融实产教一体化教室的主要功能为专业核心课教学、商业化项目实施、职业素养教学和拓展训练,为互联网金融学生提供专业、企业化的学习、实训环境。

1. 一体化教室功能


1)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在金融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借助通用软件和金融实验平台,培养学生掌握金融计算模型、金融计算的基本技术,金融计算常用软件,并且运用数量经济知识,动手解决实际金融问题。通过开发相应案例库和应用场景库,训练学生的金融分析能力和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有能力将专业知识进行实际的运用,做到查漏补缺,并且同时完成初步的职场身份转变,实现学生到职场人的无缝对接。培养的学生能够胜任在各类金融产品交易所、中外资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组织、保险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和大型企业等单位的相关工作。

2)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验室围绕国内金融机构对金融咨询服务和金融高级人才的需求开展各种金融技术的实际应用和项目实习。依托著名高校的专家资源、金融企业的技术资源、立足学校的研究基础,采取合作模式,将金融机构的金融咨询项目引入实验室。学生通过实际项目的开发和实习,掌握如何应用专业知识和金融技术实施金融咨询项目,培养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产出高素质、实用型的新型财经高级人才。

3)培养学生的钻研动力,建立连贯的培养与实践的教学模式。实验室通过企业真实案例的再现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通过数据库的查询,引用,组织建模等激发学生进一步的深入钻研,做到实用与研究的结合。通过大量的真实数据,让学生在做每一次数据模型分析得到的结论是不一样的,这样有利于开拓学生思路,通过互动,提高学习兴趣,提高效率,满足教学研究水平提升的基本需要,吸引有思想、有潜质、有独立研究能力的学生,指导研究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和研究深度的课题,提高专业人才的研究层次。

4)节约了老师和学生寻找和整理数据的时间。数据的查找,合并,对比,条件查询等通过软件的预设条件,满足老师和学生的数量需求,节约了极大的时间跨度,以前需要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的数据搜集整理,现在几分钟就能完成,为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更多用于实践或研究的时间。

5)让学生更专注于互联网金融知识本身。互联网金融的研究在国内的时间还很短,实证教学的模式目前还比较新颖,摆脱了老师只通过书本来教学的弊端,通过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在真实数据的基础上能够动手实践,而不是枯燥的计算。一方面锻炼学生的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拓展学生的视野。

6)实现优质教学和精品课程建设。通过实验室平台,教师利用和引进先进的学科建设思路和实验设计等,结合课程案例,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帮助将课程讲深、讲透、讲到位,进而结合自己的思想和经验,开发和建设具有特点和优势的精品课程。

7)产-学-研 平台。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建成后,使教学和研究从数据案例资源到研究工具、实训工具、研究成果发表和转化等方面都得到完善和提升,力争将实验室平台进一步转化为:人才培养基地;科研创新基地;专业实训基地;学术研究基地;研究及成果转化平台。

(2)虚拟现实专业产教一体化教室

虚拟现实专业产教一体化教室定位VR虚拟现实岗位生产性实训空间,支持VR场景建模、VR室内渲染、VR技术美术、项目实训等专业模块实践技能及模拟训练,同时承接行业应用虚拟仿真制作等商业化项目。

一体化教室主要能满足学生在学习期间,完成从3D建模,材质灯光渲染,VR交互等课程及阶段作品制作,同时能承接比如电商VR模型,地产VR项目,游戏VR场景项目等。实现产学一体的综合教室。

(3)VR虚拟现实项目工作室

VR虚拟现实项目工作室支持学生完成企业VR设计类商业项目,引产入校,与京东、红星美凯龙、蓝海创意云、汽车之家等企业合作,学生可以承接企业外包的商业项目,在校就可以通过所学技术创收。

工作室的方式由项目经理带着学生,以分组的方式,将企业的项目带入工作室,我们的核心优势是,承接学生能做的常规项目比企业便宜,同时保证交付质量,在项目过程中,先有一部分学生能完成项目交付,随着项目的逐渐增多,会有越来越多学生能完成项目交付,而我们省成本在,有学校场地设备,因为学生没毕业,不需要交社保公积金,交付通过还能有部分酬劳。


(4)、互联网金融项目工作室

项目工作室围绕国内金融机构对金融咨询服务和金融高级人才的需求开展各种金融技术的实际应用和项目实习。依托著名高校的专家资源、金融企业的技术资源、立足学校的研究基础,采取合作模式,将金融机构的金融咨询项目引入实验室。学生通过实际项目的开发和实习,掌握如何应用专业知识和金融技术实施金融咨询项目,培养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VR虚拟实验室展厅

VR虚拟实验室展厅创造出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方式,通过调动用户各种感官(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来享受更加真实的、身临其境的体验。操作者能够真正进入一个有计算机生成的交互式三维虚拟现实环境中,与之产生互动,进行交流。通过参与者与虚拟仿真环境的相互作用,并借助人本身对所接触事物的感知和认知能力,帮助启发参与者的思维,以全方位地获取虚拟环境所蕴含的各种空间信息和逻辑信息。

VR实验室展厅,主要包含有展示屏幕,可穿戴体验的VR设备,以及核心的展示内容,而我们展示的VR内容,都是学员参与的实际项目展示,能让领导们以非常直观,且能与之互动方式,以身临其境的方式去深入了解展示的成果。


 
上一篇:中天运简介
下一篇:河北启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