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工商管理系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题活动之教学制度大讨论
发表时间:2019-03-07     阅读次数:     字体:【
按照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年”的工作要求,根据我系《“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3月5日下午2:10分工商管理系在2号楼310会议室召开教学制度研讨会,系领导、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我系宋书彬副主任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对“职教二十条”的内容逐一进行了分析和解读。“职教二十条”强调了职业教育的地位,树立了职业教育的自信,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国职业教育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明确了改革目标和保障措施。会场的老师们听后都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信心。接着,马明副主任对我院下发的《2018教学文件资料汇编》中的部分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要求各教研室要以“职教二十条”和相关政策文件为指导,认真学习研讨我系教学管理制度。随后,各教研室分组对我系的教学管理制度进行了研究和讨论,教研室主任汇总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的最后,韩彦国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全体教师要注重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研究,以“职教二十条”的发布为契机,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努力提高自身的政策研究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韩书记强调了改革和完善我系教学管理制度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我系“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按计划按步骤地做好教学管理制度的修订工作,确保我系的教学管理工作科学有序地开展。
本次大会是贯彻落实我系“教学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方案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对国家在职业教育发展方面的政策导向和系列教学文件资料的学习,为我系教学管理制度的改革和完善指明了方向。通过教学制度大讨论,为我系的教学制度修订工作奠定了基础,后续将与兄弟系部进行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完善制度,确保我系的教学管理制度更加科学合理,受到全体教师的认可,并有效执行,使我系的教学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召开会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