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用传统文化铸魂育人”——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学习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剪纸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09     阅读次数:     字体:【

剪纸,又叫刻纸,是一种镂空艺术,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传统文化中的育人因素,提升青年学生的情操和修养,丰富学生的课余兴趣活动,工商管理系组织健康管理专业于5月6日在2303教室开展学习传统文化之剪纸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专心致志,认真的剪出每一个作品。他们还探索着更多的剪纸技术,他们让图案更加美好、富有灵性。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在同学们的手中就像有了魔法,经过折、画、剪、拆等工序变成了活灵活现的人物、动物。活动结束后,班长负责收集现场剪纸的作品进行拍照纪念。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丰富我系青年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举办科技金融讲座
下一篇:勇往“职”前,服务育人——工商管理系举办优秀校友返校系列活动暨第十二届就业服务月校友面对面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