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教学研究

工商管理系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表时间:2019-05-11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商管理系于2019年3月9日上午8:30在南校区2号楼310会议室召开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以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本次论证会邀请了来自河北国建高速公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河北建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民生银行、河北国大旅投、万豪酒店集团、北京鼎键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新迈尔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启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位行业、企业的专家,学院教务处王春玉副处长、工商管理系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论证会由工商管理系韩彦国书记主持。
会上,韩彦国书记首先代表工商管理系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韩书记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以及近些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希望各位专家在接下来的专业论证过程中结合行业实际情况给予建议和指导。宋书彬副主任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系各专业的发展情况,深刻剖析了我系9个招生专业和方向的发展优势及薄弱点,为各专业研讨提供了方向。王春玉副处长向各位专家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专家为我院的专业建设把脉,为我院的专业发展多提建设性的意见,使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更为科学与合理。
随后,与会专家和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分组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审议,在专业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规格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实践教学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从行业的发展方向和岗位需求等角度对学生的知识、素质、能力方面提出了培养要求和建议,并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的解决措施和方案。分组讨论结束后,会议进入总结性阶段。韩彦国书记向与会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并希望借此活动我系进一步与行业、企业加强联系,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通过专家意见的收集、反馈与论证,为我系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指明了方向,对于我系加强专业建设、完善课程体系、丰富课程内容、规范实践环节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工商管理系将在吸纳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方案的针对性和可行性,为培养出适应当今社会发展,符合企业用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举办金融科技发展与人才需求学术讲座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题活动之教学制度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