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工商管理系召开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见面
发表时间:2019-05-13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学院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推动高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活动规范化、系统化、常态化,工商管理系于5月9日下午两点半在2310会议室召开了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刚,学院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信息中心的相关领导,工商管理系中层领导干部、辅导员老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韩彦国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工商管理系宋书彬主任宣读了《工商管理系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此后工商管理系党总支陈伟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具体联系分班情况,之后后勤管理处李永刚副处长作为联系学生的中层干部代表做了发言。

学院党委王建刚副书记就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做总结讲话。王书记指出,开展“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活动,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现实需要,是我院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化模式、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渠道。王书记并就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各位中层干部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认真实践,切实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关心、关爱学生,有针对性的开展此项工作。二、希望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责任,将纪念五四运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希望全体老师们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充分信任学生、热情关心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关注学生发展,经常到学生中去,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做学生的“知心人”。

会议最后,领导干部与所联系班级的辅导员、学生代表当场进行了分组对接,与会人员就今后如何开展班级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落实了我系领导联系班级和学生组织制度,完善了学院领导要深入师生中间及时了解学生的情况和困难,体现了“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理念,切实关心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工管系将从进群进班开始,逐步推向深入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发挥领导干部思想和资源的优势,使我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上一篇:文化育人——工商管理系举办“传承五四薪火,青春担当卫国”纪念五四主题辩论赛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五四”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