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计

会计

专业介绍(普通班)
发表时间:2019-03-27     阅读次数:     字体:【

会计

主修课程:会计学原理、经济法、出纳实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大数据财务管理、大数据财务风险管理、大数据财务预算、财务金融综合模型分析、审计、ERP财务软件、EXCEL财务应用、会计综合实训、VBSE财务综合实训等。

培养特色:会计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从事出纳、会计核算、稽核、财务管理与预算分析、财务共享分析等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技能,适应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工商企业、服务业企业(含税务、审计)、机关事业单位等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一线,以及能够高效地履行分析、决策、辅助管理等新职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综合型财会人才。

会计专业包括会计、管理会计两个专业方向,是河北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示范专业、河北高等职业教育三年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建设专业、学院品牌建设专业,承担着国家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建有《会计学原理》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河北省财政投资建设的企业化财务综合实训基地。该专业注重学生应用技能的培养,学生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初级会计师资格证、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证。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工商企业、服务业企业(含税务、审计)及其他经济组织的出纳、会计核算、稽核、会计咨询、税务代理、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等工作。还可通过参加自学考试、专接本等渠道,接受会计、财务管理、审计、金融等财经类相关专业本科以上高层次教育,历年来专接本录取率均超50%,居河北省同类院校前列。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专业介绍(大数据会计)(中天运订单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