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工商管理系成功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
发表时间:2019-09-02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8月30日下午,工商管理系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在2310会议室举行。系党总支书记韩彦国、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团总支书记何晓卉到场担任评委,全体17、18级辅导员参赛。

本次比赛包括班情熟知、案例解读两大环节。第一环节“班情熟知”中,各位参赛辅导员需要通过10名学生的照片依次说出姓名、班级、宿舍号、宿舍其他成员、家庭住址、奖助贷情况以及爱好等等个人信息,最后从10名混合照片中辨认5名其所带班级的学生。第二环节“案例分析”中,辅导员现场抽题,分析解读一件典型学生案例,就大学生心理问题、解决宿舍矛盾、突发意外、奖助学金评选等案例进行分析。面对学生照片回答每项信息时,辅导员老师们对答如流,而案例情景分析体现了我系辅导员老师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学和心理学等工作技能,以及较好的服务教育管理学生的能力与水平。案例情景分析最后,19级新辅导员老师们也参与其中。17、18级辅导员老师们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用风趣幽默、合理全面的语言提出自己的指导性建议,赢得了在座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和团总支书记何晓卉分别对参赛辅导员老师们加以点评。韩彦国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要将技能比赛项目中的要求和标准细化到日常工作中,增强自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素养和素质能力提升到新的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学院全体师生。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组织召开2019-2020-1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