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师生情意浓,帮扶暖人心”——工商管理系开展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访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01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和谐、密切家校联系,深入贫困学生了解其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生活环境,增强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精准度及满意度,2019年8月26日,系党总支书记韩彦国、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团总支书记何晓卉以及郝自洁、吉悦两位辅导员组成的家访工作小组,对建档立卡家庭的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入户家访。

此次受访学生分别来自辛集和深泽的建档立卡家庭。通过入户走访,老师们更详细地了解到学生家庭的贫困情况,并仔细地与家长沟通了学生的在校学习以及参加活动情况,核实资助的落实情况,向家长反映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对在专接本、找工作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受访学生家长用真诚质朴的话语,对国家资助政策给予的帮助和学院给予的深切关怀表示感谢。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系将会一如既往地采用多种方式关爱、帮扶贫困学生,潜心扶志助力成才。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让学生和家长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学校更加详细、准确了解和掌握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环境,加强了家校联系,实现学校与学生及其家庭“零距离”沟通,有利于增进彼此情感,凝聚家校合力,提高教育实效。

 
上一篇:“重走红色筑梦之旅,青春建功最美时代”——工商管理系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组织召开2019-2020-1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