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刚深入工商管理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教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10-18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10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刚赴工商管理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教师座谈会,陪同调研的有学生工作部和安全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工商管理系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党总支书记韩彦国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建刚副书记首先明确了本次调研活动的主题——“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随后,韩彦国同志从工管系构建党建引领、思政贯穿的“党建+”思政大环境、构建“教、学、研、育、训、赛”育人大环境以及打造“立德树人”与“三全育人”大环境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汇报。陈伟同志针对辅导员可持续发展问题以及《军事理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公共基础课授课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与会教师围绕工管系课程思政、专业教师协同育人、加强全过程育人理念和“十大育人”体系活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王建刚副书记对工管系课程思政教育以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及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的做法给予肯定。并指出,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进一步提升思政教育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一是专业课和课程思政要做好结合和融入,将无意识的行为变为有意识的系统性行为,不能生搬硬套,让学生自然接受,提升育人质量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二是要明确任务,攻坚克难,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融入教学、管理各个育人环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实际出发,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与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意教育领悟的过程,成为推动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各环节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成功举办“河北税务系统2.0专题培训”
下一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刚深入工商管理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