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亮点

特色亮点

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融科技运营技能比赛
发表时间:2019-12-23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12月20日-21日, 2020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融科技运营技能比赛在我院举行,我院工商管理系派出的2支参赛团队以优异成绩从参赛的29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均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财经职业教育集团承办,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技术支持工作,由我院组织实施。金融科技运营技能比赛,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要求,推动产教融合,紧扣当前院校的教学要求,加强信息化手段和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推进金融类专业“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的教学改革,推进金融职业教育“工学结合、学做合一”,全面提升金融科技人才的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中国互联网+金融职业教育水平。

大赛共设“金融科技运营知识”及“金融科技运营能力”2个比赛项目,比赛内容涉及第三方支付、P2P网贷、互联网征信、众筹、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金融消费、大数据金融、金融系统性风险仿真、反金融诈骗等11个比赛模块;本次比赛共有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唐山、廊坊、沧州、邢台、秦皇岛等8个地市、16所高校、29支代表队共计1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此次,我院派出的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2个项目11个模块的全部项目并以较高分数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以及指导教师的精心辅导。比赛中,师生同心,选手齐心,积极应赛,砥砺拼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佳绩。

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学生不仅展现了非凡的专业技能水平,还展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赢得了参赛学院师生一致称赞。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为我院“双高”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一篇:茶艺技能竞赛
下一篇:第二届专业礼仪展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