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计

会计

“1+X”审计信息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21-11-25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国“1+X”审计信息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考评工作于11月20日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圆满完成,我校工商管理系大数据会计专业共有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初、中级考试。

“1+X”审计信息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内容由职业判断、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主要围绕工作领域开展,涵盖基础理论、银行询证函的填写、审计工作底稿的编制等内容。我校作为河北省“1+X”审计信息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牵头院校,参与了企业的证书初级、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的制定、教材编写等工作。学期初,积极选派专业教师参加证书师资培训,将“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融入日常教学和人才培养方案。考试前,主动对接培训评价组织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学生的考前培训,并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考试,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最终,我校学生获得初级通过率95%,中级100%的好成绩,有效提高了会计专业学生的审计职业素养和实操能力。而且,通过“1+X”证书的实施,有力推动“三教”改革工作开展,推进了我校职业教育育人理念的转变,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1+X”财务数字化应用证书(中级)考评快讯
下一篇:专业介绍(大数据与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