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

专业介绍(旅游管理)
发表时间:2022-03-04     阅读次数:     字体:【

专业荣誉:旅游管理专业是河北省中职师资培训基地,建有中泰合作办学基地——燕赵丝路学院与德国BSK国际教育联盟合作专接本项目。拥有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项,河北省茶艺大赛三等奖1项,河北省英语口语大赛二等奖1项。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国家级课题1项,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课题10余项。河北省在线精品课1门,智慧职教慕课学院在线开放课1门,中泰共享课程6门。

主修课程:旅游管理概论、旅游服务礼仪、旅游心理学基础、旅游人力资源管理、导游词创作与讲解、中国客源国概况、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导游业务、模拟导游实训、旅游政策法规、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旅游英语、河北旅游、旅行社经营与管理、研学旅行实务等。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京津冀地区文旅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等行业的行政管理人员、导游服务、旅游景区规划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文旅部门行政管理人员,旅行社计调、导游员,景区规划、管理人员,旅游产品营销与管理人员,旅游推介、会展、策划人员,旅游大数据运营、监管人员等工作,能适应智慧旅游、全域旅游等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EEPM)。本专业与中泰合作办学,建有燕赵丝路学院,招收泰国留学生,与德国BSK合作办学,学生去德国留学深造。建有礼仪实训室、旅游景点虚拟体验实训室、茶艺实训室,学生多次在礼仪、英语口语、茶艺、导游服务等国家、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奖。

就业方向:毕业生毕业后可到携程、途牛、同程、艺龙、去哪儿、阿里去啊等旅游电子商务平台;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河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河北省中国旅行社等线上与线下交互的旅行社(O2O);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智慧旅游景区、智慧乡村旅游度假区、自驾车俱乐部、智慧养生养老旅游基地、邮轮旅游网络营销平台等智慧旅游新业态企业(Smart Tourism)就业,还可专接本到本科院校进一步深造。


 
上一篇:专业介绍(旅游类)
下一篇:专业介绍(旅游管理(旅游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