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工商管理系召开2023-2024第一学期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3-11-13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升职业本科的内涵建设,推进职业本科财经类专业课程建设的高质量发展,11月9日工商管理系在2310召开了2023-2024第一学期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数字化转型赋能财经类一流核心课程建设思考。会议由工商管理系主任助理郝海霞主持,会计教研室、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其他专业带头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老师们围绕“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财经类一流核心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伊静老师从宏观角度阐述了对教育的“数字化转型”的理解和包括的具体内容,深入分析了数字化转型对财经类一流课程的影响。赵文超老师以《税务会计》课程为例,从课程性质、课程数字化赋能建设的探索(技术赋能、知识赋能、思想赋能)和课程建设的思考三方面进行分析。孙超老师分享了《创业财务规划与管理》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创建经验,顺变、应变、求变加快进行数智化本科课程建设。张宇轩老师通过大数据分析,认为传统的财经类知识技能是根本,根本之上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的优势才能建好一流课程。

最后,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周京晶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老师们为课程建设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还指明课程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根基,老师们要积极地推进核心课程的数字化转型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一流核心课程的典型示范作用,助推我系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第二十四届团学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