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第三期党校高级班第八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表时间:2023-12-20     阅读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要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工商管理系于1219日在2号楼2114教室组织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由工商管理系代佳璐老师主讲,22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代老师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由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及作为青年学生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强调了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中华各族人民的努力。中华民族是守望相助的大家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奠定稳固的心理认同。同学们在课上认真聆听,积极思考。

此次党课,同学们受益匪浅,认识到只有民族团结一心,才能推动各族人民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以拼搏之汗水共铸民族团结之精神,以奋斗之青春担当民族复兴之重任,体现出新一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作为当代青年人,一定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第三期党校高级班学习小组讨论:《入党教材——第二讲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方略、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第三期党校高级班第九讲——学懂弄通做实,争做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引领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