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工商管理系举办科技金融讲座
发表时间:2019-05-13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提高金融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与专业修养,增加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真正的领会到金融行业信用的重要性,并学以致用,2019年5月7日下午,工商管理系特邀请宋书彬博士在2114阶梯教室举办了以“信用管理前沿”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工商管理系领导、金融教研室教师及金融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我国信用体系现状、大数据区块链在征信中的应用两大部分。首先宋书彬博士向学生们讲述了个人信用、社会信用的重要性,并列举信用、诚信、征信三者之间的关系;接着讲述了我国征信业当前的基本形势和发展状况、国内营商环境的情况;随后就区域链助力征信活动进行了分析,尤其是对区块链特征、种类、功能等进行了介绍。通过由浅入深的讲解与案例分享让同学们对信用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最后,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且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拓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不断加强专业研修,为能够在未来成为一名金融专业人才而不断努力。
 
上一篇:发挥教师党支部专业优势,服务地方金融企业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召开线下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