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文化育人——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4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纪念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和自我保护意识,广泛地宣传和普及防灾避险知识,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及造成的伤害,工商管理系于5月12日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防灾减灾科普电子屏宣传和防灾减灾知识抢答比赛等形式,向师生们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以及应急避震自救互救等常识。期间,学生们积极参加知识抢答比赛,认真观看电子屏宣传,达到了防灾减灾宣传的效果,使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与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

此次活动,使学生对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知道如何自救和帮助他人,也能够帮助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冷静地进行防灾、避险和自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避震、抗震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 “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上一篇:文化育人——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送给母亲一封信”活动
下一篇:就业创业服务月——工商管理系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