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品茶韵之道 悟传统礼仪——“支部党员走出去,服务社会做公益”系列之走进河北老年大学
发表时间:2019-06-10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6月10日上午,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支部党员走出去,服务社会做公益”系列活动在河北老年大学如期开展。党支部教师党员谷静敏、周京晶、郝海霞、杨泽伟、赵文超组成服务团队,以志愿者身份来到河北老年大学茶艺教室,以“品茶韵之道悟传统礼仪”为主题,向老年学员面对面讲授了中国传统茶艺文化,并现场演示茶道礼仪。

我支部服务团队首先向老年学员们介绍了中国的茶文化。茶道文化属于东方文化,最早起源于中国,是一种以茶为媒介的生活礼仪,也被认为是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它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是一种有益身心的和美仪式。唯美的讲述引起了老年学员浓厚的兴趣,并产生了深刻的共鸣。讲述的同时,针对老年学员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随后,服务团队现场演示了中国传统的茶道礼仪,并对在品茶中应注意的细节方面进一步作了讲解。在如何续茶,如何安排茶点、安排座位,如何放置茶壶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演示。活动中服务团队和老年学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互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是我支部赴河北老年大学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向老年学员宣传和普及了中国传统茶道知识和礼仪文化,帮助老年学员感受生活之美,提高文化修养。今后,我支部将陆续开展种类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老年学员开心学习,快乐生活,使身心受益。


 
上一篇:第十二届就业创业服务月职业生涯规划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与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