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关爱乡村儿童,助梦奉献爱心”——工商管理系ALL FOR YOU志愿者团队组织开展“梦想守护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2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实践育人,进一步关怀乡村少年儿童,工商管理系唯你(ALL FOR YOU)志愿者团队于6月5日组织举办“梦想守护人”传播“非遗”专题活动,工院所有学生都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并填写报名表的线上方式为乡村少年儿童捐赠国学知识书籍。

此次活动联合中国邮局循环书店“漫游鲸”共同发起“梦想守护人”活动。工院同学们只要报名,即可以河北工院的名义为乡村的孩子们认领一个系列的“24节气国学卡”。中国邮局利用“定格24节气”摄影大赛衍生作品,致敬24节气非遗,同时与各高校的支教团队一起,将包含民俗知识的节气国学卡发放给乡村的孩子们,并登记下孩子们的心愿和梦想。“梦想守护人”可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领取了其国学卡的孩子实现小小心愿(注:1个孩子会有4个守护人)。无法实现的心愿,中国邮局将公开发布,由其他爱心人士进行认领。

此次活动,不仅使青年学生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里二十四节气的知识,也展现了我系学生在志愿服务第一线的风采,进一步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ALL FOR YOU志愿者团队也将会加强与社会各股公益力量的合作,并以此活动作为契机,开展关于留守儿童的长期帮扶志愿活动。

 
上一篇:品文物之美,述历史之情——“支部党员走出去,服务社会做公益”系列之走进河北博物院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组织召开2018-2019-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及期末考核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