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守初心 担使命”红色教育促共建——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赴洪河漕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30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红色教育,2019年12月28日,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及教师与2018、2019级30名优秀青年学生赴洪河漕村百团大战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研讨,并协助中央电视台完成对洪河漕红色教育基地的视频制作。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洪河漕村百团大战旧址,参观了聂荣臻将军指挥所,回顾了革命历史,认真聆听李化璟老人的深情讲解,全面了解百团大战之交通破袭战详情和将军救孤的感人故事,并协助中央电视台完成了关于洪河漕村百团大战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的讲解现场录制任务。

作为红色基地共建单位,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与洪河漕村党支部也建立了密切的党建共建关系。当天,宋书彬书记带领的教师支部党员教师在红色教育基地完成了五项工作:一是与村支部15名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髓;二是解读了中央新出台的“三农”政策;三是为村民讲授了“乡村旅游开发”和酒店服务的专业知识;四是播放了教师党支部为洪河漕村制作的红色教育视频;五是指导教师带领学生现场开展红色旅游创新比赛项目的实地调研与主题设计。各项活动节奏快、效率高、容量大、见实效。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使师生接受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心灵上得到净化,党性上得到锤炼,同时也展现了我系师生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现场的洪河漕村党员群众对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共建活动一致点赞;师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立足岗位践初心,奋斗圆梦勇担当。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分校第十五期高级班党课——“四个自信”系列之“制度自信”
下一篇:“同呼吸,共抗“疫”(二十三)——工商管理系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