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工商管理系“工管自修室”开讲之《照亮你的美》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9-11-21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丰富广大同学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加对摄影方面的知识,让同学更好地融入校园、发现生活,定格同学们身边的美丽瞬间,刻画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由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晓卉工作室、学生会社团部、ALL FOR YOU志愿者团队和搜狐自媒体平台联合承办的“工管自修室”共创式兴趣课堂第四课《照亮你的美》于11月14日晚7点在2409教室开课。

本次“讲师”来自“兴趣达人”工商管理系宣传部部长赵子腾同学。首先,赵子腾同学耐心细致地对数码基本知识、数码相机的种类及使用、镜头的种类及使用进行了讲解,分别通过对照相的角度、相机的功能和调焦问题几个方面让同学们对摄影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赵子腾同学解释道:“要拍出好看的照片,构图很重要,要明确照片突出的主题。”还将手机像素与摄像机像素进行比较,让同学们亲自使用摄像机拍照,同学们认真地听讲并分享了自己的摄影作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走走停停是生活的风趣,随手一拍是生活的美丽”。摄影作为一项技能兴趣爱好,对于青年学生的内涵情操提高是有极大的裨益的。此次兴趣课堂旨在激发青年学生对摄影的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摄影艺术氛围,通过摄影养成认真仔细的习惯和高雅的审美情趣。丰富了青年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爱好摄影的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

“工管自修室”是工商管理系辅导员工作室“晓卉工作室”深入探索“文化育人”实践路线而打造的“工作室”+“工作坊”学生共创式兴趣课堂。自修室以“发现”—“共创”—“成长”为设计主线,聚焦当下学生对校园文化生活“不care”而表现出懒散、动力、参与度不足的问题,采用选拔招募“工管达人”的方式,成立“社团讲师”+“兴趣达人”的自修室讲师团,“care”并聚焦学生自我,从学生喜欢、向往、感兴趣的话题或知识点出手,将“传统的晚自习”变形于“学生自修室”,强化“达人”引领、鼓励学生找到兴趣、辅之工作坊提升能力,因材施教,以人为本,真正实现主受体双方共同成长。

“只要您有想法,我们带您去旅行,工管自修室,期待华丽转身的自己!”下附课表安排,欢迎全院师生参与指导!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集中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下一篇:“刀刃中的电信,口袋中的金银”——工商管理系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套路贷”作品收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