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刀刃中的电信,口袋中的金银”——工商管理系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套路贷”作品收集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1     阅读次数:     字体:【

金融诈骗,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对大学生的生活、学习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对大学生的财产和生命安全构成了伤害。为了有效预防大学生在校内外遭遇金融骗局,帮助大学生有效识别金融诈骗和电信诈骗套路,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活动,工商管理系于2019年11月19日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套路贷”活动,我系2019级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收集关于预防“电信诈骗”“套路贷”的相关案例,通过文字、图片以及视频的作品形式向各班同学们展示。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贷款诈骗、买卖游戏装备诈骗、微信红包诈骗、中奖及返现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共七种常见电信诈骗方式的特点与危害。同时,同学们还通过活动了解了遇到“电信诈骗”“套路贷”的防范方法:不轻信、不要怕、不贪心,转账前要确认身份,牢记骗子账户、给的网址链接、手机号码、QQ号、微信号和支付宝账号等信息,及时报警。

此次预防电信诈骗套路贷活动,使广大学生群众了解诈骗,能防范诈骗,进一步增强了我系学生对电信诈骗、套路贷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使我系学生了解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掌握了防范方法、应急措施,为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工管自修室”开讲之《照亮你的美》圆满结束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举办社长经验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