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积极探索“链条式思政教学模式”——思政课走进专业导论课堂
发表时间:2019-11-21     阅读次数:     字体:【

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努力打造“12345”党建双创体系,积极探索“链条式思政教学模式”在专业导论课中的应用方法。

2019年11月22日下午,在2号楼2114阶梯教室,2019级金融专业导论课进入第三个阶段,教师党支部书记宋书彬以“知识技能传授”和“价值观念引领”并重,通过优化专业导论课程内容、创新授课思路,以“四个自信”为主线,将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专业学习、个人职业规划等结合起来,并就金融行业对学生的职业技能需求进行了综合讲授,实践了新形式下的“链条式思政教学模式”,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链条式思政教学模式”是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探索的思政教育创新模式。它以学生入学为起点、学生毕业为终点,将思政教学融化于高职学生三年学习生涯的各个阶段,通过递进式进行思政教育,让思政课走进专业课堂,提升课堂文化和思想内涵,在专业学习中潜移默化育人,在育人过程中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形成课程思政整体效应。

 
上一篇:“奥运精神,永驻我心”——工商管理系举办第一届冰雪运动会动员大会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举办供应链金融专题企业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