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四个自信”系列之“文化自信”
发表时间:2019-12-03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3日下午,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宋书彬在2310会议室为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师党员讲授“四个自信”系列之“文化自信”专题党课。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宋书彬书记在前期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基础上,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选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系列党课内容,本次的党课主题是“文化自信”。

宋书彬书记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工作在学院推进的总体情况,然后结合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近期党建工作检视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党支部功能定位和工作原则,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入思考在新形势下如何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的质量。

接着,就“文化自信”展开讲述。他说,在5000多年的中华民族文明史长河中,中国多数时期一直处于强者地位。通过引用春秋时期“百家争鸣”中不同学派的表现、各流派间争芳斗艳的历史,证明了中华民族在思想和文化上的先进性。历史和现实都能证明,中华民族有着强大的文化创造力,中华人既坚守本根又不断与时俱进,使中华民族保持了强大的创新能力,培育了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没有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宋书记的党课使全体党员教师深受感染,大家纷纷为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而骄傲和自豪!课后,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师党员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这次党课,全体党员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对于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实现文化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与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足球友谊赛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