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工商管理系“技能竞赛月”活动之茶艺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12-17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普及茶艺知识,弘扬中国茶文化,12月16日中午12:00,工商管理系在2号楼303教室举办“技能竞赛月”活动之茶艺技能竞赛。工管系茶艺社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竞赛分为茶艺知识竞赛和茶艺表演。在茶艺表演赛项中,10位选手依次上场,分别表演红茶、绿茶、白茶的冲泡,备水、备器、洗茶、冲茶、奉茶,有条不紊地把中华茶道文化直观的展现给大家。在茶艺知识问答环节中,参赛者认真审题,积极踊跃抢答,表现出较高的竞赛热情。评委老师现场打分,两个赛项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最后,在茶艺知识分享环节中,茶艺社负责人介绍了茶文化的起源和历史、茶叶和茶具的种类等,加深了同学们对茶道文化的了解。

此次茶艺技能竞赛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茶艺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专业技能,而且宣传和普及了中国传统茶道知识和礼仪文化,对于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凝心聚力,再创辉煌”——工商管理系举办体育队动员大会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