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细品一杯香茗 抚脉红色文化
发表时间:2020-07-26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5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茶文化下乡活动。为提高活动质量,特邀请了笃朴学堂师生走进革命老区洪河漕村,与乡亲们一道品茶香、赏茶韵,传播中华茶文化。乡亲们在茶艺中学习饮茶知识,感悟茶道精深。小茶人们则通过参观百团大战指挥所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作为茶文化的演绎者和传播者,小茶人们认真用心地完成整套茶艺展示,每个动作都丝毫不松懈,每首茶诗都真情演绎,为老区乡亲们献上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并奉上一杯香茗、一份问候。

茶艺老师结合茶样展示讲解了我国的六大茶类及其分类原理,强调了泡茶的三要素——投茶量、泡茶的时间、泡茶的水温,与乡亲们分享了“一看二闻三品”的关键点,教会大家看茶泡茶,并现场为乡亲们冲泡了香气浓郁的茉莉花茶和鲜醇甘甜的祁门红茶。

随后,教师党支部党员、洪河漕村百团大战指挥所纪念馆讲解员(在校学生)向笃朴学堂老师和小茶人讲述了发生在井陉周边地区的百团大战期间的感人故事,大家参观了百团大战美穗子获救井陉.都城友好纪念馆和前线指挥部旧址,红色基因深深融入了小茶人们心间。

 
上一篇:毕业“寄”,云赠别——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个人物品打包邮寄活动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