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两会”专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9-03-15     阅读次数:     字体:【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月5日、3月3日在北京召开,为深入领会“两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理解和把握“两会”热议相关话题,将学习“两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师于3月14日下午2:30在2310参加“两会”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刚同志到会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我系党总支书记韩彦国同志主持。

首先,韩彦国书记介绍了本次“两会”专题学习会的主要内容,并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与高职院校密切相关的部分,主要涉及稳定和扩大就业、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加强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对高职院校的投入等;同时还对于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有关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和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之后组织老师们观看了“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中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刚同志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解读,他说到河北省委省政府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1000多名国内外专家、200多支国内外团队、25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推动规划编制工作,形成规划蓝图,并努力将一张蓝图干到底,将一张蓝图转变成路线图、项目表和施工图。随后,马明副主任针对我系落实学院教学诊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宋书彬副主任汇报了我系教师党支部创建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方案的具体实施细则,并明确了分工。

最后,王建刚书记对本次学习做了重要总结,并对在场的教师提出要求:首先,“两会”对“高职教育发展”的广泛关注,对学生职业发展、创业就业环境的改善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应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履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职能,及时准确地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中,努力担起改革重任,将工作落在实处;针对学院招生计划扩招的举措,要结合本系特点细化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合理化教学资源安排。其次,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有关加大对高职教育投入的这一举措对我们高职院校建设是一种希望,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对教育的改革,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创新发展的理念开展各项工作,履行教书育人的责任和担当,要体会到教育事业事关千秋,责任重大。最后,在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的做法中要严格把握人才的出口首先是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我们要鼓励学生将自己的前途选择与国家需求结合在一起,在追求“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青春梦。

经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教师不仅深入理解了“两会”的内容和精神,了解到国家的新形势、新气象,更促进了全体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贯彻实践“两会”精神,增强了我系教师为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砥砺奋进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感。

 
上一篇:“学雷锋,爱心捐衣暖人心”——工商管理系开展雷锋月志愿捐衣活动
下一篇:“捡烟头,学模范,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 ——工商管理系开展清捡烟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