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工商管理系博士科研团队参加清河县区块链技术应用调研
发表时间:2020-08-24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了解区块链金融在河北的实践情况,2020年7月29日上午,工商管理系宋书彬副主任带领博士科研团队,陪同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处长李伟带领的调研团队赴清河县展开了以“信用+区块链---打造清河县信用信息金融平台”的调研活动。

清河县长张志堂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清河县各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上,张县长介绍了清河县金融区块链平台的搭建情况;宋书彬博士对清河信用信息金融平台的建设在加大数据采集力度,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上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同与会人员针对清河区块链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李伟处长代表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介绍了近期省市县三级的征信体系建设情况,并对平台的征信活动进行了业务指导,就下一步县域金融征信规划指出了方向。

会后,调研团队一起调研清河县羊绒制作(支柱)产业,并参观了清河县以羊绒为主题的纺织类博物馆---羊绒博物馆。

清河县积极应用于区块链技术支持金融机构的小微企业授信活动,县信用信息金融平台有1366家企业注册平台,覆盖程度极高,平台的区块链技术应用有力的支持了县域经济发展。通过调研,博士科研团队对区块链技术落实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进一步研究区块链技术应用设计,改善河北营商环境积累了实践经验,为工商管理系打造兼具智库咨询功能的服务中心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新财经、新金融的教学理念提供了创新思路。

 
上一篇:研学旅行策划X证书培训评价组织来我院调研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