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亮点

特色亮点

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商企业管理综合技能(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5日至6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商企业管理综合技能(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来自全省29所高职院校的29支代表队、14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该比赛模拟了企业第一年至第四年的运营状态,通过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会计核算以及企业战略和管理经营,完成企业模拟经营。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九项。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是探索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展示专业教学成果的一项省级A类赛事。工商管理系赛事承办工作组经过周密部署、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本次赛事的相关工作,为大赛顺利举办付出了辛勤努力,受到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比赛,是在全球数字化时代背景下,通过整合产业资源,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团结协作能力以及数字化市场经济思维的养成,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最终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大赛培养了学生的职业工匠精神,推动了经管与财经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为校企合作及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上一篇: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融科技运营技能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
下一篇: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财务共享电子沙盘大赛在我院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