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风建设

教风建设

工商管理系举办“说专业、说课程”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07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及建设思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工商管理系于11月2日—4日举办了“说专业、说课程”活动。工商管理系主任王春玉和副主任周京晶全程出席了本次活动,我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11月2日下午14:00在2501开展了“说专业”活动。8个专业带头人依据岗位调研情况对专业定位及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分别从校企合作、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资源建设、实践教学、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阐述了专业建设目标和建设思路。系领导与各专业带头人交流探讨,深入分析了专业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措施。

11月4日下午14:00大数据与会计群和旅游管理专业群分别在2403和2502开展了“说课程”活动。32名课程负责人分别从课程建设、教学团队、课程资源、课程内容(含课程思政元素挖掘)、教学设计、课程实施、课程评价、持续改进等方面阐述了课程建设思路及规划。课程负责人汇报完毕进入现场答辩环节,评委们针对每位老师的汇报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说专业、说课程”活动是专业和课程实现自我诊断、持续改进、螺旋提升的有效手段。工商管理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理清专业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第五专题——本科层次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