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党徽熠熠,童心暖暖”工商管理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发表时间:2021-07-21     阅读次数:     字体:【

山光忽西落,池月渐东上。散发乘夕凉,开轩卧闲敞。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成立‘赤阳?童伴逐梦行’党史学习志愿服务团2021年7月15日至18日完成暑期下乡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本次三下乡的目的地是坐落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的洪河漕村,实践团由14人组成,其中,指导教师3人,实践队员11人,以“党史学习和志愿服务”为主要服务内容,对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辛庄乡洪河漕村展开了重点围绕“六个一”党史学习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红”思想:参观百团大战纪念馆学党史;“红”实践:重走红色初心路悟党史;“红”课堂:听老党员讲党课听党史;“红”宣讲:金融、防疫小课堂及医疗体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红”行为:聚焦老区(红区)留守儿童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以及“红”成长:引导志愿者在实践中磨练品质,锤炼意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因天气和当地防汛要求,此次“三下乡”活动只有短短四天,但丰富的内容和充实的实践,不仅让参与的同学们感受到跨越时空、直击人心的革命文化和成长力量更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了才干,在实践中认识了国情、社情,奉献了社会,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

建党百年峥嵘岁月,时代青年恰风华正茂,站在党的百年征程历史节点上,工商管理系的青年学子们在短短四天的时间里,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实学实干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追梦与圆梦征程中,永远在路上!期待工商管理系青年学子未来更加美丽的表现!


 
上一篇:“党徽熠熠,童心暖暖”工商管理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五)——“红”行为:聚焦老区(红区)留守儿童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
下一篇:“九九重阳,温暖心房”——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