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缅怀先烈,祭奠英雄”——工商管理系组织祭扫先烈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阅读次数:     字体:【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重大节日,缅怀先人、祭奠先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地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工商管理系于4月2日组织2018级学生赴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青山处处埋忠骨。”青松肃立,哀乐低回,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共同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致默哀,向长眠在沃土下的先烈们寄予无限哀思。学生还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品读革命烈士坚贞不屈的信仰,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激励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以英雄为榜样,发奋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此次祭扫先烈的教育实践活动,使工管系青年学生回顾重温历史、了解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坚贞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气节,同时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的决心。

 
上一篇:“文化育人,在经典中品味人生”——工商管理系组织举办征文活动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