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健康管理

专业介绍(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
发表时间:2022-03-04     阅读次数:     字体:【

专业荣誉:河北省首批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示范专业。

主修课程:现代家政学概论、家庭心理健康、管理概论、现代营养学基础、人体常见疾病、养老照护理论与实务、母婴照护与保健、营养配餐和烹饪、家政培训理论与实务、家政企业管理与运营、家庭健康养生、家庭教育与指导、家庭理财、智能技术应用、服务行业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新媒体运营、市场营销、才艺、中华传统文化、生活茶艺、职业形象设计、九型人格等。

培养目标及特色: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家政管理专业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技能,具备家政企业管理、管家服务、管家团队管理、养老社区管理、幼儿健康管理等能力,以及市场信息收集与推广等岗位的工作,具有良好沟通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本专业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第一,按照社会需求,培养家政企业职业经理人,店长、部门经理等创新创业型人才。第二,按照国际标准和国家职业标准,培养符合市场需求和期待的高规格管家专业人才。第三,根据学生发展需要,在校期间可进行专接本考试、多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考试。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可到大中城市的家庭服务机构、高端家庭、社区健康及教育机构、幼儿园、养老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和社会团体等部门的家政公司店长、部门经理、培训师、高级管家等岗位,从事服务、管家团队管理、市场营销员、社区服务与管理员、私人助理、茶艺师等相关工作。



 
上一篇: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专业介绍(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