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在我校举办
发表时间:2023-04-18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4月16日,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财经职业教育集团和我校承办。作为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的选拔赛,吸引了全省29所学校、52支代表队共208名的参赛选手参加。

本次大赛分为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环节,三个环节总分1040分。赛项设计着眼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遵循新专业目录调整方向,通过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新理念,将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紧密联系起来;通过BI、Python等大数据技术在财务工作场景中的应用,将管理型财务人才转型方向引入竞赛项目,培养学生的大数据思维及运用大数据技术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引,以赛促行,提升职业院校作用,增强突出特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本次大赛中我校8名学生宁凯鸿、李梦鹤、韩池、杨智慧、季彦青、董佳欣、白鹏丽、李胜樊在郝海霞老师的带领下,在张宇轩、张厚德、郝自洁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的角逐,最终分别荣获省赛一等奖、二等奖,成功晋级国赛。

技能大赛的举办是职业院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重要助推器,今后工商管理系将继续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的理念,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

 
上一篇: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工商企业管理综合技能(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学生在2023年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会计实务”赛项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