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VR云展中心简介
发表时间:2023-02-23     阅读次数:     字体:【

本实训教室面积约75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人教学,主要用于旅游专业(智慧旅游方向)《智慧旅游景区交互程序开发》《智慧景区场景设计与建模》《智慧旅游景区全景场景渲染》的课程。全称虚拟现实技术,又称灵境技术,是20世纪发展起来的一项全新的实用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囊括计算机、电子信息、仿真技术于一体,其基本实现方式是计算机模拟虚拟环境从而给人以环境沉浸感。随着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VR技术的需求日益旺盛。VR技术也取得了巨大进步,并逐步成为一个新的科学技术领域。

VR云展中心操作流程:

一、建立模型

使用三维软件进行相关交互模型场景的制作与UV拆分和贴图的绘制。

二、将模型导入引擎

模型进行相关固态模型设置并且进行碰撞体的指定。

三、建立虚拟场景

进行相关类型的虚拟场景的搭建以及actor的指定和类功能的编写制作。

四、添加材质灯光进行渲染

进行场景光照细分的设置并且进行静态灯光的烘焙和2U的指定。

五、添加交互效果

通过BP蓝图进行相关的交互功能的编写和编译,并且进行相关功能按键的映射和指定。

六、设计与制作UI界面

通过按键的映射和UI的指定进行美工层面的UI布局和设计制作。

七、作品打包发布

选择合适的发布平台并且进行相关硬件的测试和打包发布。

八、体验真实VR效果

 
上一篇:空乘礼仪实训室简介
下一篇:财务共享服务实验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