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茶艺实训室简介
发表时间:2023-04-17     阅读次数:     字体:【

茶艺实训室是学生熟悉和掌握茶叶及茶艺基本知识,进行茶艺表演训练、识别茶样的实训场所。创建于2003年,升级改造后建筑面积约75.6㎡,分为教学区、茶具放置区,可容纳60名学生参与实训。本实训室可以满足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等专业的《生活茶艺》《名酒鉴赏与名茶鉴赏》《品茗养生》《茶艺》课程的实践教学以及大学生创新项目实训环节的教学需要。

茶艺实训室是集教学、实训、培训于一体的多功能实训室。通过茶知识讲解、茶样及茶艺展示,结合主要茶品的辨识和冲泡技艺,使学生了解茶文化基础理论知识,熟知茶具的功能用途,明晰各类茶叶的辨识方法,掌握主要茶类的冲泡技艺及茶席设计技巧,全方位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审美素养、创造思维和设计能力。

 
上一篇:财务数字化实验室简介
下一篇:家庭休闲娱乐实训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