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感知行业前沿,积累碳金融知识,立志服务金融业
发表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11月14日、15日晚,工商管理系举办了两场碳金融科普系列讲座,讲座由宋书彬教授主持,工商管理系2023级金融专业新生齐聚南校区二号楼一阶教室认真聆听。

第一场讲座题目为《中国绿色债券发展报告》,通过“绿色债券及其源起”“美国绿债发行情况”“我国的绿色债券发展背景”“绿色债券的认定及其运营程序”“我国绿色债券的发行情况”“未来展望”六个模块全面介绍了绿色债券国内外情况。

第二场讲座题目为《中国碳金融交易发展报告》,通过“碳金融与碳金融产品”“碳交易机制与原理”“全球碳交易情况”“我国的碳交易”“当前我国碳交易市场总体特征及未来趋势”五个模块介绍了碳金融的前世今生,并对最近8年的国内碳交易数据进行了深入解读。

通过现场学习和交流,2023级金融专业同学了解了金融业前沿形态,提高了专业兴趣,深化了对碳金融知识的理解,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召开线下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会议
下一篇:“感受经济学魅力,培养经济学思维”工商管理系教师开展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