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捡烟头,学模范,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 ——工商管理系开展清捡烟头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6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是第55个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响应我院增强学生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倡导环保,爱护工院,营造人人关心环境、处处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工商管理系于3月15日中午开展了清捡烟头活动。

分工安排后,我系志愿者学生分成几个小组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捡拾烟头活动。志愿者们徒步行走清理路边的烟头,人手拿一个环保袋,将“躺”在校园里的烟头一一捡起。志愿者队伍就像流动的烟头“探测器”,将校园内的烟头逐一“消灭”。其他同学也纷纷加入到了清捡烟头的队伍中,成为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志愿者还在校园里积极讲解吸烟的危害,主动宣传学校的禁烟规定,并协助查找校园里的吸烟者进行劝导,为营造无烟校园而努力。

立德树人,知行合一。清捡烟头的举动虽小,但深刻记录了工管系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此次校园净化活动,加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充分调动了义务劳动的积极性,在创造干净整洁环境的同时,传播了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今后我系将继续加强环境宣传和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改善生态环境,共同创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绿色校园!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扬新风,争当雷锋新传人”团日活动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开展“向劳动者致敬”五一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