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工商管理系开展实训室使用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发表时间:2019-04-25     阅读次数:     字体:【

高职院校实训室是实践教学的重要场所,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及实践技能水平的主要基地。同时,它也是体现学校管理和教育水平的关键一环。为深入构建平安校园,营造安全的育人环境,贯彻我院对各实训室的安全防范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实训场所安全管理,提升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工商管理系于2019年4月23日中午在二号楼阶梯教室组织2017级、2018级班干部展开了“工商管理系实训室使用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以提升学生对实训室使用安全意识。

会议上,实训管理办公室万小东主任向学生分析和总结了近年来多所高校实验室实训室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和严重后果,着重强调了实训室安全教育必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实训室安全应急预案的原则和措施。学生观看安全教育警示视频,使得我系学生注意到要有良好的日常安全卫生习惯,理解了实训室安全在保障人身生命安全和社会经济效益具有重要的意义,安全是实训室工作的首要要素。

会后,学生会对各班强调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永远牢记安全底线意识,要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问题,时刻绷紧安全弦,守住底线;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实训室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了对相关文件和制度的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实训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实验实训室管理制度,打造平安实验实训室。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开展实训室使用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下一篇:“展国风采,文化育人”——工商管理系组织学生观看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