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就业创业服务月——工商管理系举办职场模拟面试大赛
发表时间:2019-05-21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响应学院第十二届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要求,进一步推进我系就业创业工作,使学生切身了解到不同职位的基本素质和本能,根据社会的要求和自身的特长合理规划自己当前的学习成才与将来就业发展,5月20日晚上七点,工商管理系2019年模拟面试大赛初赛在1114教室举办。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团总支书记何晓卉、辅导员老师以及河北女子职业学院主席团应邀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嘉宾。

此次模拟面试大赛,要求学生们制作ppt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工作能力以及应聘岗位。评委提问环节中,评委根据选手提交的简历和选手自我展示情况提问,让选手和评委之间有近距离接触和了解的机会,限时5分钟。评委将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职业技能与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考评打分。最终,18会计4班秦静茹获得一等奖,18会计6班张晓宇、18酒店管理班薛颖等同学获得二、三等奖,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了合影。比赛结束后,陈伟副书记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希望我系学生多参与这样的比赛,提升专业素养,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求职能力。

此次比赛活动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进入职场的第一道门槛——面试,并且学习到了应聘和就业的技巧,对提高我系学生面试竞聘能力、锻炼面试技巧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我系学生尽快地融入社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和位置,走好就业创业之路奠定了基石。

 
上一篇:5.25心理健康节——工商管理系“三分钟带你了解心理学”心理微视频大赛
下一篇:5.23“爱生日”——工商管理系中层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参观老年大学实践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