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实践育人——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摒弃吸烟陋习,共创工院新时尚”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4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而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为贯彻落实学院禁烟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深我系师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无烟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育人环境,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摒弃吸烟陋习,共创工院新时尚”活动,向广大同学宣传控烟知识,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远离烟草、清新校园”的健康理念。

活动中,为了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吸烟有害健康以及控烟禁烟的重要性,我系学生利用相关科学资料、播放ppt等形式形象化的宣传烟草对人体和环境所造成的危害并组织学生开展拾取校园烟头活动。同时,同学们分工合作,将在路上、厕所和角落里被“遗忘”的烟头一一捡起。同学们还分批次在公共场所对吸烟的人员进行劝诫,并要求将烟熄灭,把烟头放入指定垃圾箱内。最后同学们把收集的烟头拼摆成一个大大的英文“NO”,以此来表达禁止吸烟的决心。

此次无烟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系师生控烟禁烟意识,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到吸烟的危害,提升文明形象,共创美好无烟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先进性孵化计划”之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清洁校园活动
下一篇:“以优良学风建设聚力未来”——工商管理系组织举办专接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