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让爱铭记,实践育人”——我系学生参加关爱阿尔兹海默症人群“黄手环”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2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8日上午8点,河北普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让爱铭记”关爱阿尔兹海默症人群黄手环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益友百货门前广场进行,我系健康管理、空中乘务和旅游管理等专业20余名学生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为现场百余名观众带来公益快闪舞蹈节目。

在老年模特队节目结束后,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响起,同学们身着黄色志愿者服装迅速汇集到空地上,开始跳起《Good Time》等时下流行的舞蹈。同学们劲炫的舞蹈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也带动了现场群众的情绪,引得过路居民纷纷驻足观看,饶有兴致。最后同学们聚集在舞台中心,拿出黄手环摆出爱心的姿势,用歌舞演绎青年学生对老年群体真挚的关怀。

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症)是继心血管病、脑血管病和癌症之后,危害人们健康的“第四大杀手”。2012年针对阿尔茨海默病,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为有走失危险的老人设计了黄手环,用于痴呆患者走失后方便联系患者家属。

此次“让爱铭记”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关注阿尔兹海默症人群,关注记忆障碍,提高公众对阿尔兹海默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认知度。我系学生则用新颖、时尚流行的舞蹈的形式诠释、传播“关爱阿尔兹海默症人群”为主题的正能量,呼吁全社会更多地关注老年痴呆患者。

 
上一篇:“质量为本,实践育人”——工商管理系学生圆满完成河北翠屏山迎宾馆副国级领导礼仪接待任务
下一篇:工商管理系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