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携手战役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系列活动之——艾滋病防治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12-07     阅读次数:     字体:【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宣传艾滋病的系列知识,弥补同学们对这一传染疾病的匮乏了解,加强艾滋病预防,降低大学生的患病率,工商管理系特于2020年12月1日至12月5日面向全系各班级开展了“艾滋病防治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全称、引起艾滋病的主要病毒,传播途径、防御方法、艾滋病日等方面的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应做到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这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2、及早治疗并治愈性病可减少感染艾滋病的危险。3、共用注射器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重要途径,因此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4、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使用经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的血液和血液制品。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并及时以问答形式宣传相关知识。最后由辅导员老师们总结,根据统计,艾滋病疫情正在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我们正处于艾滋病防治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提高警惕。

此次艾滋防控主题班会不仅向同学们宣传了艾滋病知识,更通过班会形式对同学们达到了警醒的作用,让同学们更加重视自尊自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积极预防艾滋病,时刻提高防艾意识,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远离艾滋,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携手战役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系列活动之——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下一篇:“相约风雨,秀出魅力”——工商管理系举办工管达人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