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落实安全工作,防患未然保平安”——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1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期校园安全事故频发。为切实贯彻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工商管理系于3月陆续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

春季是火灾易发的季节。根据学院春季防火安全教育精神,18级国际邮轮班观看了消防教育视频,在学生中开展安全防火教育,并普及火灾急救知识,强调树立安全防火意识的重要性,防患于未然。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提升同学对自身财产安全的保护意识,18级金融1班举办了“校园防诈骗”315主题班会,利用发生在生活中的实例,学习《消费者权益法保护法》规定的九项权利以及如何提高反诈骗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和商品质量辨别的能力。为普及自救互救知识,了解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18健康管理班组织开展了“健康教育生命急救”的主题活动,观看了介绍急救理念和急救技能的视频,结合健康专业知识进行学习。

工管系今后将利用多种形式多种宣传媒介进行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树立“安全无小事”的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全力为学生创建安全健康成长的环境,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组织举办“追忆雷锋,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下一篇:“文化育人,在经典中品味人生”——工商管理系组织举办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