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工商管理系与北京航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对接会
发表时间:2023-05-11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1日下午,我系与北京航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二号楼310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对接会,北京航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连华及相关负责人、我校校企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占勇、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肖斌、互联网学院教师代表、工商管理系主任助理郝海霞、副书记张现锋、空中乘务专业带头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工商管理系主任助理郝海霞、互联网学院教师代表刘靖华和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肖斌分别介绍了各院系设置和专业的分布,重点介绍了能够对接企业的专业建设情况和开展的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进展;北京航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连华就公司发展现状以及本次合作主要依托的北京临空经济区进行详细介绍。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校企课程共建、定制班建设、企业文化进校园等事宜展开深入研讨。对企业的痛点、人才如何培养、岗位如何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达成共识。最后,我校校企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占勇指出学校作为人才培养方,企业作为人才承接方,要加强合作,双方要积极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打造河北省职业本科院校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的典范。

本次会议以服务北京临空经济区为依托,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对教育教学的促进作用为立足点,积极与企业合作共建产业学院,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推进了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和创新,为我校培养现代产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航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航服集团。北京航服集团目前是首都机场集团(全国53家机场)、中国航空集团、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外运集团重要服务商;北京首都、大兴临空经济区知名产业运营商。公司重视产教融合合作,积极搭建各种产教融合服务平台,全国设有37家办事机构,提供临空经济领域产教融合合作全程解决方案。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会
下一篇: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北京中航未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冀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