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管新闻

工管新闻

工商管理系组织家政专业“学术沙龙”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15     阅读次数:     字体:【

产教融合一词已经作为热词而被熟知,产教融合的含义是指企业与学校通过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活动,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其核心在于实现人才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促进企业发展战略目标的实施,同时也满足学生就业需求。为了加强学生对家政行业产教融合方面的认识和理解并提高自身能力,12月10日举办家政专业“学术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下方式,面向22级和23级工商管理系相关专业的学生。此次活动我们请到了“中国老教授协会家政学与家政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周柏林教授为同学们进行精彩的教学解读,周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家政行业当今的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其次进行了家政行业产教融合的具体讲解,学生们认真听讲,周教授在此话题为同学展示了对此话题独特的见解,在结束前有一个自由提问的小环节,同学们可以将自身不懂或者其他有关家政行业的问题提出,周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豁然开朗。最后,通过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知道了产教融合中急需应用型人才,让同学们知道了从哪方面提升自己能够更切实际地与企业对接,同学们会注重开展实践性教学和实习实训,让学生在实际工作环境中锻炼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上一篇:工商管理系成功承办我校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
下一篇:喜讯!工商管理系星火·童梦实践团在2023年河北省大中专大学生志愿者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