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大学生实践计划——工商管理系开展“展大学生风采,志愿服务社区”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12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动员组织广大志愿者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工商管理系于2023年12月9日在红河小区开展以“展大学生风采,志愿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社区实践活动,系实践部、童伴团队、礼仪社等部分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集合完毕后一同前往红河小区,志愿服务分为五个部分:首先,礼仪社成员进行站姿和走秀表演。随着动感的音乐,礼仪社成员从容自信、优雅端庄,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其次,进行以“牙齿呵护与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宣讲,三位宣讲人从牙齿健康的重要性 、牙齿的结构与功能 、牙齿疾病的种类与危害 、牙齿保健的基本原则 、牙齿保健的常见方法与技巧、牙齿保健的日常注意事项等方面讲解,生动形象,面面俱到。然后,童伴团队为社区的孩子们普及金融诈骗小知识,她们用幽默独特的讲解方式,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提高大家对金融诈骗的认知与防范能力。接着,进行《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五位同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坚韧不拔的姿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最后,开展助老为老活动,向老年人介绍新的科技知识,倾听老年人的心声,并帮助将社区的车子摆放整齐,打造良好的社区秩序。

通过本次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牙齿健康常识,宣传了培养礼仪知识的重要性,倡导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推动实现志愿服务的阵地化、活动经常化,促进志愿者队伍建设。


 
上一篇:“让青春在冬奥志愿服务中闪光”--工商管理系9名学子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安防志愿者
下一篇:大学生实践计划—工商管理系开展“追忆红色记忆,品茗大国情怀”志愿服务活动